close

2013.10.15 170  

前陣子經過台電總公司羅斯福路前面時發現門口有貼一張海報

 

故宮國寶亮起來特展

 

我想我是不是看錯台電公司跟故宮有甚麼關聯

 

好像也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合體團體也就沒放在心上

 

後來又經朋友提醒才知道我真的沒眼花

 

故宮確實是有進駐到台電來展示他們的產品

 

就在一樓的大廳兩邊角落裡

 

我說角落真的是所占面積不大也就是說充其量是裝飾大廳的氣質

 

一邊是擺幾張複製的書畫有宋徽宗詩帖 唐人宮樂圖  宋郭熙早春圖等

 

很特別的是有毛公鼎漢字互動裝置 將西周毛公鼎中500字銘文及其演變

 

過程寓於其中 讓參觀民眾透過數位內容的呈現

 

瞭解毛公鼎銘文及其蘊含的漢字文化內涵

 

由毛公鼎中的銘文帶動漢字藝術動畫

 

不僅展現珍貴的漢字文化資產

 

更創造科技與人文的新趣味

 

以上是資訊的解說 ( 字字都很有水準的用語)

 

以下是我說 (通俗語)

 

真的是很久沒去參觀一些展覽

 

發覺內容的多樣性跟以前真是進步很多

 

也就是說有接上時代脈動

 

讓人不得不讚嘆高科技的偉大

 

尤其是清明上河圖裡面的古人

 

竟然都動起來好像我們就身臨其境的感覺

 

我都會很想找其中的人是否有我似曾相識的朋友

 

記得幾年前看這種動畫的上河圖好像是要門票的 

 

今天卻讓我撿到便宜是免費的

 

如果有想要到台電總管理處一樓大廳參觀的

 

可以在周一至周六9:00 - 18:00

 

展期至11/28

 

交通方式捷運: 淡水 - 新店線/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