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60.jpg  

 

睡眠看似很單純其實是有點不簡單

一般覺得睡眠不過是把眼睛輕輕閉上而已

有甚麼好談的

可是當你把眼睛閉上時如果意識不能好好地休息那可就麻煩了

腦子裡像跑馬燈一樣或電影情節那樣精彩

在晚上躺在床上該休息而不能休息

這樣整晚的失眠真的是很哀號

失去睡眠在舒適的床上輾轉難眠這種經驗很不舒服

 

這時我就回想白天我到底做了甚麼很亢奮的事情

或是喝了甚麼興奮的飲料讓我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

 

又是三點鐘的睡姿不然換九點要不然是趴姿

左右輪流交錯換姿還是一樣

腦子很清醒就是沒倒立姿因為這個姿勢我還學不會

有人會建議乾脆起來看書或看電視就不要勉強自己受折磨

可是我的眼睛卻是很疲累張不開

 

還好失眠不是常常有偶而為之要不然我的眼睛不是要變成熊貓

那樣見人

所以我現在是晚上想睡就趕快去睡不要太晚上床

免得超過睡眠時間改變常態那睡蟲就抓不回來了

 

能好好睡一大覺真的是很簡單和幸福的事

可是也是要把握時機

說這樣好像是在跟睡蟲捉迷藏一樣

不過睡覺這檔事還是不可等閒視之

當你睡蟲來報到時還是趕快去執行你的任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