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4 042.jpg

人說隔行如隔山一點也沒錯

而一旦你接觸他們的領域

更會起敬仰之心大嘆偉哉

人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不也是說人人皆有可敬之處

我覺得這好像在歌頌教師節將來臨的感覺

可是現在是端午節才剛過幾天而已耶

言歸正傳

我們到大自然的地方總會看到花花草草樹樹

而且都是高大蔥翠的未見過樹木或有些花的顏色很

吸晴和樹上結的果實是我們沒看過

我們總會很好奇想要知道它的名稱

就像我們認識新朋友之後也會想知道他們的貴姓大名

可是植物品種何其多

真的要認識這種我們隨處看到植物名稱

即說得出的達人

真是會讓我們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就真見識到有這種人而且還很年輕的女孩

一問之下原來她就是森林系的高材生

最令我佩服的是平常在地上看到的野草

真的是很不起眼妳走在路上根本就會很容易

踩在上面的那種小草

我不經意地問她這草名是甚麼

她竟然告訴我它的名字

當下讓我大讚她簡直是植物女神嘛

無所不知太令人刮目相看了

這使得我以後走在路上尤其是山上都要很小心

我的腳步不能隨便踩踏在有生命的小草上

人家有這種功夫鐵定也是下了一番努力

才能在她的工作中如魚得水

所以這也告訴我們要想成為專才

下功夫     下功夫         再下功夫

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