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3_234040

 

離上次寫部落格又經過一個多月了

雖然有點時間但我也不願意如此

只是真是因緣不成熟把上來的意願降落了

一下子是網路不穩定一下子是缺乏靈感要不然就是

想寫但時間又不適當總之就是有理由

才會造成一拖再拖但說真的我的心還是有繫於此地

要不然就不會再進入這塊我的園地與有緣人訴說我的近況

 

 

 

 

20150905_214209_3

 

上個月我去了一趟德國北部 LATHEN 這個小鎮探親共18天

為什麼說是小城鎮因為它真的人口很少只有5000人左右

沒有甚麼車子和吵雜的人非常寧靜只有樹林和房子

不過他們有一個市中心包括有

超市 醫院 購物商店 教堂 市政府 火車站 算是集中的熱鬧區

如果需要任何日常所需到那裏採購就對了

 

 

 

P1130500

 

在那幾天裡真的發現是一個度假的好地方

非常非常安靜連要聽到鳥聲都很困難

這是我到現在還一直不懂的地方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樹林為什麼鳥都不棲息於此地

難道是鳥也警覺到在這麼寧靜的地方怕吵到當地的居民嗎

 

 

 

 

 

P1130503

 

這裡有很多的腳踏車步道隨你騎

在路上看到的人不是騎腳踏車就是開車

要不然就是像我這種沒有車要閒逛或遛狗的人

還有就是散步走路的人

他們這裡的人一般在路上與你交會都會跟你打招呼

 

 

 

 

 

 

 

P1130508

 

晚上經過每戶人家幾乎燈都是沒開好像裡面沒人在住一樣

其實是這裡幾乎都是住著老年人很少有年輕人

還有就是他們的電費也很貴

看似他們生活好像很單調

可是看他們每戶人家門口的庭園設計你又會發現

其實他們也是很注重生活品格

在天天巡視他們附近的街道就發覺我簡直是在逛公園嘛

因為每戶人家的前院都整理得非常有造型有創意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生活品味

還有他們的穿著色彩也是偏向穩重不花俏

很少有三四種色彩在他們身上

 

 

 

 

 

 

 

P1130553  

 

這裡的男人幾乎都會自己蓋房子而且很喜歡

他們都是在下班後每天蓋一點要不然就是請好朋友幫忙

以後如果朋友有需要再去回饋幫忙

你相信上面這張照片的房子是一個退休老人蓋的嗎

可惜他還沒完成就在一次車禍中離開人世了

他本來是想蓋他心目中的城堡

現在這棟房子就賣給一位即將退休的荷蘭人

新主人很喜歡這裡的生活環境

聽說他家有一個很現代化的浴缸

可惜我沒看到

在這些天裏本來我想造訪九年前我曾經走過的麥田

但這次竟然沒看到只有玉米田

世事真的很難掌握或保有

只能笑看曾經擁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then 樹林 寧靜 房子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