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4 016.jpg

 

 

人的品嚐口味真的會隨年紀而有所改變

 

 

以前對咖啡一直是只聞不喝

 

因為它的香氣比實際用舌頭接觸要有深度多了

光是聞就能讓腦清醒很多

為什麼要去折磨我的味蕾呢

那種苦和酸是我沒辦法接受的只是增加我眉頭的皺紋而已

臉上的深溝又是女人最忌諱的

為了與紋路和平相處那時我是只停留在讓鼻子吃冰淇淋的階段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覺為什麼身邊的人一天如果

不喝咖啡整個精神就很頹喪提不起勁不分男女皆如是

 

後來在路上看到一些上班族的人在早上幾乎是手裡拿著一杯咖啡

朝辦公室走去看起來很時尚的感覺

可能電影看太多

又週邊的人也是很多咖啡族再加上年紀也有了

於是想想為什麼我不能突破以前的觀念來點新鮮的嘗試

況且手裡拿著一杯咖啡然後急促走進辦公室或在餐廳優雅地與

朋友聊天喝著咖啡那種感覺都是我喜歡的調調

又是受電影的影響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喝"咖啡經驗

發覺還不錯雖然還是苦但那種苦已是我能接受的範圍了

可能我已經經歷了太多人間的苦了 哈哈開玩笑

所以現在在餐廳用餐或吃早餐黑咖啡是一定要的

而且發覺那根本不算是苦是一種成熟的味道

為什麼會有如此的改變呢?

實在說不上來大概是我的心智長大了吧

所以喝咖啡的心境是能讓人勇於承當喔

這不是專家說的只是愛好咖啡的人咖啡語

 

 

2010.09.24 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