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每天晚上讀一點標題書終於在星期一讓我讀完

看完之後有一種如鯁在喉的感覺

很想抒發我的看法因為發覺作者真是一個敢於對未知的環境作挑戰的背包客

 

對了這本書是一本旅遊的書之前我有介紹過 http://butterchen.pixnet.net/blog/post/168454215

 

我覺得作者不同於一般背包客的是他專挑一些很少人去的國家

所以挑戰性就比較高像資訊取得很少只能到當地再問

當地的旅遊同好或者大眾交通工具不易到達就靠當地人的幫忙搭便車

 

自助旅遊的人在旅遊當中勢必會嚐到孤寂的滋味

但這也是一定要的因為自助這兩字就說明了自己單獨旅遊

所以一路上是一再地對自己說很多話

雖然說了很多但最後卻要面對自己最內心深處

隱藏平常我們不願去面對的種種事情

這時卻會一一浮現也只有在自己孤單的時候反而能看清

由於旅遊在過程中是需要勇於對自己的一切負責

這更加深自己堅定要處理自己曾經逃避的往事

算是旅遊中意想不到的成長

 

作者在旅遊中曾經碰到感冒讓他躺在民宿很多天

在陌生國度生病真的是一件很沮喪的事情

好在有當地碰到的台灣背包客和住當地已很久的台灣人的照顧

才慢慢好起來

 

要當一個快樂的背包客真的要有天塌下來都能不動聲色的個性

否則會沿路哭著去旅行

聽說作者接下來要去南美洲三個月這又是另一個考驗

相信他一定又會有不一樣的體驗人生回來

而且是愈挫愈勇

可是他媽媽就對我說想到他以前要背那麼重的背包心理就會想哭

真是天下父母心  到底兒子是父母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啊

 

 

 

 

 

 

 

arrow
arrow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