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_175040

 

炎熱的夏日真的是很令人懶洋洋的

提不起勁但又不得不昂起頭來與天氣對抗

開玩笑堂堂五呎之軀豈可栽在一個熱度數字上

噯喲! 我還是識相一點不要跟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人家說識時務者為俊傑還是謙遜一點承認我服了你

太陽伯伯

 

 

 

20150717_175426

 

不能整天躲在家裡不出門當宅女像是見不得人一樣

只好在傍晚氣溫稍微降下一點才出門到植物園去

避小暑

也只有這種地方才是出門的動力

況且現在也是荷花出江湖的時刻不把握

只好等明年了

 

 

 

植物園 006.JPG

 

發覺荷花也像是在躲炙熱的陽光一樣

池裡沒幾朵盛開的花朵出來見客且開的很少

不過實際上是荷花大多在清晨才會盛開著

只是我選的時間剛好錯開才會看到稀稀落落的花姿

雖然我喜歡荷花但是不會癡到一大早去一親芳澤

我是很理性的賞花者隱藏內心的真實現象是懶者

 

 

 

 

 

植物園 010.JPG

 

植物園的花除了荷花之外還有一些值得去觀賞的

凌霄花如上

它的顏色就比較不是很一般性但卻是很特別的色彩

所以反而讓人眼睛有一種舒緩的作用

 

 

 

 

 

 

 

植物園 018.JPG

 

另外還有一種會發出淡淡清香的使君子如上

從外觀似乎看不出這香氣會是從它們身上散發出來的

因為沒有嬌豔的花身和誇張的色彩

但就是這平凡的超然特性是之成為有如君子般的

氣質顯現出來

令人不讚嘆其恰如其分的名字偉哉

 

 

 

 

 

植物園 073.JPG

 

好久沒來植物園發覺它也悄悄在變革中

似乎在適應這一切都在求新求改革的社會風氣

不過還是應該是要給植物園的工作人員一點掌聲

 

 

 

 

植物園 077.JPG

 

代表他們的用心和服務精神

因為以前從沒想過會在園內看到一棟建物竟然

有禪的味道

剛好與附近寧靜的氣氛相得益彰

 

 

 

 

 

植物園 079.JPG  

 

由於我到訪時間已經是傍晚剛好是他們的下班時間

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面拍照留念

只好下次再找個時間來看看裡面是否有甚麼

驚奇的歷史故事或是淒美的愛情故事在敘說著

後面一定是不可能只是自己在瞎掰

可是現在的不可能也有可能是變成有可能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花 植物園 凌霄花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