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2 056.jpg

每次搭公共運輸交通工具都會讓

我很困擾

因為一上車馬上就會有人要讓座給我

有人一定會說這很好啊

沒錯我應該高興台灣的教育很成功

不管是年輕的或一般民眾都懂得

敬老尊賢

但是!!!!!!

我真的是承擔不起啊 

因為我真的真的還沒那麼老態龍鍾

需要善良的善男信女讓位給我啊

只因為我有一頭白髮就請我入博愛座

我的白髮是何其無辜

我只是懶不想染髮啊

而且年紀也還未到領老人票

我知道我的做法很不隨和

但我也不想別人認為我很老

雖然我知道我的想法不成熟

但自尊心被打擊真的很不好受

我也知道外表其實是虛幻的

但我是一介凡人修養未到家

所以每次要搭車時我都很掙扎

有時很想告訴有禮貌的人

請他們不要看我的白髮

請把我當一般人看待不要當特殊人

如果我真的這樣做對讓座的人

真的很殘忍也很不禮貌

我只好忍著

這樣也忍很多年了

說真的我的心也受傷很久

覺得好自卑喔白髮白髮

讓我的心一直很消沉

有時自己照鏡子看著鏡中的我

才覺得真的不能怪別人的觀感

因為白髮真的是有那麼的蒼涼

古老的感覺

在坐與不坐之間也匆匆又過了

很多年現在年紀又增加了十多歲

才又深深地檢視自己的心態

真的要放下自己的執著

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所剩的日子也不知哪時候

要離開還是把重心放在

我自己可掌握的事情上

不要計較在別人的看法上

放下吧要感恩別人的善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