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957

壓力這兩個字看起來很沉重猶如千斤頂一樣

讓人喘不過氣來

可是現在的我看壓力已經沒那麼害怕了

因為人如果活著沒壓力這人生將是一片空白

生活沒驅動力就失去樂趣

就以我周邊的例子來說

以前的一位同事常常在換工作因為年輕沒有

經濟壓力

可是現在年歲大了不找工作實在不行

因為親朋好友的關懷 關懷再次的關懷

讓她真的吃不消而且三餐也窘困

只好再次打起精神來找工作

後來找到一家老闆是俄羅斯人

裡面的職員都是年輕人與老闆溝通有點不順暢

於是就都靠她傳達訊息

一開始他們也是需經過一段的磨合期

後來她告訴我在這兩年內的工作中

她最大的收穫是英文超級進步俄文的聽力

也進步不少還有學到很多工作經驗

如一些電子工程知識

而這些的收穫無非就是來自壓力兩個字

她很感謝壓力讓她成長很多

的確是

因為從這次的電話談話中

我發覺她變得很有自信

講話也不再結結巴巴

很流暢地說出工作過程的點點滴滴

還有她也是一位愛學習的人

晚上或假日就會去學與工作上有關的知識

那些課程內容都是很艱澀甚麼電流工程或

土木工程真是饒了我

不過她也熬過來這大概就是她天生有

那種遇強則強的精神

所以一個人的壓力真的是要碰到才

知道她的潛力有多少

我現在也正在學習中

壓力  壓力  不用怕

看我怎麼把你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