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8 003.jpg  

 

記憶中對帶狀皰疹的印象是如長在腰部繞一圈則生命

也就結束了所以以前這種病很嚴重都要住院

可是現在好像不是這個樣子

它都是範圍很小而且長的部位真是無奇不有

 

我最近與朋友聊起才知道有長在頭皮上的  眼睛附近的 

手上  腳上  胸部的  背部的  各個部位都有

 

由於過年前感冒咳嗽都一起來報到所以復原的慢

尤其是咳嗽真是要花時間讓它自動停止

當酷酷嫂不再響起時

身體後面卻悄悄地醞釀另一波的症狀

就是開始起水泡很有規則地排排站

本來我是不在意可是當我用玉手觸摸時

發現水泡變大且有稍微的疼痛時

才去看醫生可是已錯過第一個禮拜的治療黃金期

所以醫生改用消炎藥給我吃不是抗生藥

不知是否藥效比較沒那麼強

整整要花一個月的時間慢慢在家療傷

因為水泡擦藥會結疤且會有神經痛

然後就是會癢要很小心不敢大力抓

有如隔靴搔癢好難受

好在現在好多了可以開始過以前的生活了

不過身上曾經起水泡的地方現在的膚色變深紅色

像在告訴你那就是你的神經發生不愉快的印記

聽說沒那麼快消失也許需幾個月或更久

我再慢慢來做紀錄

第一次認識神經痛發威的症狀也是免疫力系統弱的警訊

人身上的器官有時很奇怪你實在不知它何時會給你

意外的驚嘆和折磨

只有它暗自產生成氣候時才會開花結果讓你接招時有點錯愕

好在現在醫學進步很多有些是可以靠醫療治癒

但如果碰到比較棘手時只好聽天由命由上帝安排座位囉

 

 

 

arrow
arrow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