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4 004.jpg  

 

能夠勇敢做自己真的是很棒的人生經歷

我有一位朋友雖然已經進入不惑之年很久

但她還是勇於追求她的夢想不顧週遭或親人的想法

毅然決然整理行囊去俄國做短暫的學生去學語文

我不知道真正原因為什麼她會選俄國作學習的地點

但她的決定是有點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一來沒邦交二來有點奇怪台灣要用到俄文機會實在不多

但她還是很快樂地去到極度寒冷的俄國去上課

去之前她就有先在網路上學一點俄文免得在當地鴨子聽雷

偶而會在臉書上看她傳照片給我報告當地的氣候

不管是出太陽的天氣或下雪她都是很高興與我分享

他們那邊的當地食物如魚子醬和海產算是便宜的

我就叫她要盡量吃以後回來就沒這麼好康了

與各國來的同學互動最好的方法就是煮我們的食物與他們交流

還好我這位朋友在台灣家裏本來就有開伙

所以也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

聽她說交了很棒的朋友是哈薩克人 我就覺得好酷喔

這麼遙遠的國度的人實在不容易看到而她現在已經跟他們做朋友了

 

這給了我一個啟示那就是只要你肯跨出國門到其他國家去

你就有機會接觸任何人種的朋友真是很棒的方法

她這趟三個月學習之旅在語文上可能收穫不是很大

但增廣見聞和信心膽量才是她此行最大的能量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心是有點蠢蠢想動但腳卻是千金重檯不起來

也許哪天心夠強壯腳自然也就鬆了那時說不定我會跟各位說

我交了一位愛斯基摩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