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4 016.jpg

如果有人問你

你最喜歡一年中的哪個時段

這答案有點複雜又有點難割捨

因為其實每個季節都有其特殊的地方

又細分月份也是覺得好像每個月份都不錯

雖然有節慶的日子是一種期待但過了之後

也會有落寞的感受所以也不然是很喜歡的歲月

有時候平凡的月份偶然出現一個意外驚喜

反而是一種回味無窮的特殊月

但若以一個星期為周期過日子

就好像是按日子操課固定生活

如上班上課做生意的人一樣

當切割到一天中時就會發覺比較多樣化

如早晨是剛從舒適的床上起身

全身還未完全甦醒過來頭腦有點茫茫然

身體有點僵硬走路有點晃晃然

這種不是睡到自然醒的狀況下還真有

點像是在夢遊一樣

唯有在星期假日的早晨才是屬於自己掌控的早晨

我會想賴床嗎

當然不

因為我要出去享受星期日早晨的街道那種寧靜感

走在路上車和人是個位數

所以沒有任何嘈雜聲但是又有活著的感覺

十字路口的紅綠燈變成我的舞台燈光秀

因為當我經過斑馬線時我就化身一隻驕傲的黑天鵝

腳底尖著碎碎走兩手往上高過頭優雅地舉上天

臉部微抬有自信地橫走過到對面馬路

沒有時間秒數倒數沒有喇叭聲只有自己心跳的節拍

這麼美好的經驗是不是很美好呢

所以星期日早晨是我最喜歡的時光

我都很期待它的快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