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048.jpg  

 

記得以前小時候很喜歡看電影

可是那個年代去電影院並不普遍

只能乖乖在家看電視長片

而那時的電視在台灣又只有一家

不自覺地洩漏我的芳齡還好還沒到人瑞

所以我都在星期日下午三點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面

一動也不動立在那裏看的不亦樂乎

可是常常這樣就被媽媽唸

為什麼不去讀書

其實那時讀書是應付性質根本不懂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

否則我現在應該是一個飽學之士

多少對這個社會應更有貢獻

 

以前看長片是來者不拒難怪會被標籤是愛看電視的人

家裡少看電視的人反而是近視眼我卻很正常

因為以前專家都說愛看電視容易得近視眼

 

可是現在卻是有選擇性的選片子看

我已經不是一個很隨便的人近乎挑剔

說穿了也就是對時下的電影已經沒辦法負荷

因為聲光效果都很刺激本人衰弱的心臟

雖然他們都很賣座較好但就是沒辦法久坐

心跳指數一直飆高腎上腺素也緊張到不行

再不離開現場真會有閃失實在說不過去

 

所以對溫馨小品喜劇或哲理性的

變成我的選項

曾幾何時我已經是走柔性的訴求了

再過不久大概就隱居山林過山頂洞人的生活了

沒有啦說說罷了

 

不過現在的電影會這麼有震撼性和爆炸性的題材

也正反映世界潮流是趨向多彩活潑挑戰的形式

豐富這個世界人生算是一種進步和潮流

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沒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